月离秋荷

风定绿无波 和 瓶水相逢 老师们的粉头

【实况梗/林乐】b站聚会,约吗(下)

第一篇冷cp的文,真是感动人心【什么鬼



-----------------



几个月后,林敬言所说的机会来了。

冷暗雷:
c市有个up主聚会,约吗?缭乱大大。方锐,苏沐橙,叶修,黄少天他们也要来。

张佳乐心里莫名的有些开心,心情愉悦的想带朵小红花翩翩起舞。
百花缭乱:
好好,时间地点?

冷暗雷:
后天下午3点,XX路XXX见。

张佳乐一看时间连忙订了机票,飞机上还遇到了同市的黄少天,他被吵的睡不着。
黄少天在一旁露出得逞的笑容。

“哎哟我数数,二四六八……十四个人,热闹啊!”黄少天一推开门就吵吵嚷嚷的,身后是扶额的张佳乐,“我去老叶你别转头啊!来pkpkpk!上次约的竞技场还没打过!”
到这里聚会的up主大多数都认识,有些不熟络的像张佳乐和林敬言,魏琛和一些后辈们,但是在酒精的作用下几个人混着混着就熟了。

大家吵吵闹闹的吃完晚饭,叶修黄少天方锐张佳乐等人凑在一堆嘀嘀咕咕的,说是商量接下来要干什么,其实只是互相拌嘴拉仇恨值。
唯二没有怎么喝酒的喻文州和张新杰站了出来,“要玩明天再玩吧。”
“已经要十点了,”张新杰敲敲手表。

众人也没有办法,张新杰的强迫症是出了名的,只能一个二个勾肩搭背的走回酒店。

根据众人商量出的结果,五间双人房。
林敬言和张佳乐一间,因为林大大说他们有事情要做,大部分人心照不宣的露出猥琐的笑容,两个人翻着白眼拿着房卡走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间,两人本来就是发小,况且除了喻文州也没人受得了黄少天的话痨属性。
苏沐橙和楚云秀一间,妹子嘛,大家表示都理解。
王杰希和很久不见的方士谦一个房间,作为曾经的战友,他们需要点私密空间和时间好好交流交流。
方锐和张新杰一间,因为张新杰把方锐,叶修,魏琛三人进行比较之后觉得方锐是如此可爱,不抽烟,酒气也没那么浓,猥琐程度也在他的接受范围内。
剩下的叶修和魏琛自然而然的猥琐到了一起,房间里烟雾缭绕,还好头顶的监测装置没有发出警报,不然新鲜的落汤鸡就出炉了。

其他房间的气氛不知道怎么样,反正林敬言和张佳乐这里有些尴尬。
张佳乐张张嘴,什么都没说出口。
林敬言用手推推镜框,“我带了电脑来,之前不是说要一起玩吗?”
张佳乐点点头,“但是一台电脑怎么玩?”
“看着吧。”林敬言的嘴角翘起,张佳乐看着有种不妙的感觉。

“卧槽!寂静岭!!”张佳乐胆子小,看到游戏名字瞬间就怂了。
“呜要不开直播吧?”林敬言看着他的样子笑了起来,说完就点开了直播。

“嗨大家好!”林敬言一边调试着窗口大小一边向观众打着招呼。

弹幕们也刷着:
“今天我老公还是这么苏。”
“大大不是在聚会吗?”
“你们走开这是我老公。”

“恩就像有些弹幕说的,我现在在和缭乱,老莫他们聚会,他们已经醉晕了我旁边就只剩下缭乱还清醒。缭乱,打声招呼吧。”

弹幕们瞬间刷起yooooo和老莫是什么鬼。

“嘿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百花缭乱!今天和冷暗雷大大一起录直播实况!”张佳乐突然放低了声音,“《寂静岭》!你们怕了吗!”

弹幕们有些说我怕怕,有些说期待b站三怂之一的表现。
张佳乐咳了几声,“这个吓不到我的!”
林敬言突然转头向张佳乐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然后趁他没缓过神来起身关灯,声音外放!

“卧槽!老林你关灯干嘛!”张佳乐心里一急,好像暴露了什么东西。

弹幕们boom的刷了起来:
“卧槽!新cp真的诞生了!”
“等等2333我老公的姓被爆出来了!”
“老林,这喊得像老夫老妻一样。”

林敬言无奈的朝他笑一笑,还好他皮肤较白不像非洲人在黑暗中露出雪白的牙齿,“好了不要管那些,你来操作吧,走出屋子就行。”
“我我我?”张佳乐用手指指着自己,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欢,“难道你不操作是因为你怕了吗?”
“我怕?”林敬言轻笑出声,观众被苏倒了一大片。

在林敬言和观众的威逼之下,张佳乐只能硬着头皮坐到电视面前,林敬言把手柄拿了出来,又突然安慰道:“怕什么,有我在呢。”
张佳乐莫名的安心了一些。

画面突然一暗,游戏开始了。

随着轻微的喘息声响起,画面渐渐亮了起来,接着出现的是两只正在交配的蟑螂。
张佳乐皱着眉,啧了一声。
“这是第一人称的游戏,你小心转角遇到爱哦。”林敬言打趣道。
张佳乐心里有点发毛,但是面上还是装作淡定的样子,“来个回头杀更好了。”说完他习惯性的操纵主角左顾右盼。

他的手顿了顿,背后是一片漆黑。
“看来这里没什么好调查的了。”张佳乐走向木门。

“我没碰它怎么自己就开了?”张佳乐有些疑惑。

门吱呀的打开,出现在面前的是一段略显昏暗的走廊,广播的声音在这安静的空间显得格外刺耳。

太安静了,张佳乐感到有些不对。
人物就站在门前没有动。

这时林敬言在他身后咳了几声,“走吧。”

张佳乐操控的主角走向笔直的走廊,走到一半转过头发现右边的墙上挂着几幅画,桌子上是一个钟,标着“23:59。”
走廊的尽头是一个窗户,黑漆漆的看不清外面,唯一的亮光出自于一盏台灯,一旁放着许多照片。
右手边的走廊有三扇门,张佳乐一扇一扇的去退,有两扇都推不动,只剩下走廊的尽头那扇没有试过了……

主角正要走过去,耳畔就突然出来一阵急促的音乐,像是在敲打什么东西。
张佳乐还没愣过神来,一个嘶哑的女声突然出现,那种声音像是割破喉咙后,呻吟从断裂的声带中传了出来。
在这封闭的空间里更加恐怖了,就感觉像是他们门外有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在呻吟。

“卧槽什么玩意!”张佳乐吓得手一抖,视角就被甩向了楼上,只看得见木头做的栏杆,再往后就是一片漆黑。
“什么也没有啊……”张佳乐自顾自的皱起眉头。
林敬言突然提醒道:“外放声音可能不能听声辨位,不在楼上就是在你周围了。”

无知总会带来恐惧。
视角立马就向下移,张佳乐四处寻找女鬼,但是没有看到影子。

“说不定是在那个门里呢,去看看。”林敬言再次提醒。
“不会吧,刚刚试了打不开。”张佳乐疑惑转头看向林敬言,没想到两个人的距离太近以至于两个人的额头就撞在了一起。
“我去痛死我了。”张佳乐叮咛一声,撩起刘海揉揉发红的额头。
林敬言正好咬住下唇思考问题,也是被撞的够呛,一下子咬破了下唇,他眯起眼睛道歉,“哎呀不好意思。”
张佳乐看着他唇上的一点红,有些不好意思。

看起来好……
张佳乐不自觉的舔舔唇。

不对!
他想扶额了。

经过这一出,恐怖的气氛没了,弹幕又刷了起来。
好不容易融洽的气氛又有些尴尬了。
张佳乐自己这么觉得。

推开最后一扇门,又回到了初始的地方,“鬼打墙?”两个人都挑挑眉。
没有办法,只能继续走下去。
走了几圈,连林敬言都有些不耐烦了,他说一声我出去一下以后,下一圈的右边的第一扇门开了一点,从里面传出了婴儿的哭泣声,那叫一个凄惨。

张佳乐听着有点毛骨悚然,靠近那扇门,密密麻麻的蟑螂涌了进去。
“啧。”他显得犹豫不决,“我进不进去啊。”
他瞟了一眼弹幕姬,要么刷的“不要怂就是干”,要么刷“不要干就是怂。”
整个人都无奈了。

“不进去怎么可以通关呢。”张佳乐自言自语道,突然他的背后搭上了一只手。
张佳乐耸耸肩,“老林别闹。”这个可吓不到他。
但是那只手没有缩回去,张佳乐觉得有些奇怪,他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过头去,然后吓得魂都没了。

“哈哈哈哈哈。”来人压着声线大笑起来。
声音依旧莫名的熟悉。

这时房门滴了一声,门被打开了。

“咦咦!?”张佳乐整个人向后转,那张脸凑的更近了,更是看不到门外的是谁。
但是有房卡的人除了他,林敬言就是林敬言了。

那面前这个眼睛空洞,流下蓝色的粘稠液体,要吓死爹爹的人是谁?!

林敬言一打开房门,啪的打开灯就看到一个长发及腰的人趴在张佳乐身上,由于趴着矮了一截,看起来就像那人埋在张佳乐怀里,又抬起头来做出了一个暧昧的姿势。
听到门开了,一人一鬼都猛的转过头来。

我……这吓死人的哥们是谁。
林敬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你们这动作真暧昧。观众们虽然看不到,光是靠声音就能脑补许多了。”林敬言莫名其妙的感觉到了这话有点不对。
张佳乐一挑眉转过头去看,还真是。
刚刚他被吓得够呛还没意识到。

他连忙把身上的鬼推起来,林敬言立马把鬼拉了过去让张佳乐继续玩,但是气氛一毁,再玩已经没有了什么感觉了,观众看着也没什么意思,倒不如直播间关了,道个歉,下次再一起玩。
张佳乐正准备这样做时候,就听到林敬言喊了一声等等。
“老林,怎么了?”
“让这个二货一起吧。”他扶额。
“他谁啊。”
“方锐。”
“噗。”
“你怎么出来的?”
“张新杰不是睡觉吗?他睡着了就不管我我就偷偷溜出来了。”
“方大爷哟你有多无聊。不对,你怎么进来的。”
“老林出去没关门。”
“呵。”张佳乐扶额。“好吧来一起玩吧。”
方锐立马就不乐意了,连忙摆摆手,“不不不老林听错了。”
你们两个凑一对是极好的怎能让我这个电灯泡挤进来呢?!

然后方锐嗖的一下就溜出去了,至于他带没带房卡就不管我们的事了,谁叫他突然就蠢了一下呢。

张佳乐回过头来屏幕早就被2333占满了,弹幕姬差点炸了。
林敬言关了灯就走了过来,把手附在张佳乐的手上停止他的动作,他刚刚听到了张佳乐说要关掉直播间。
黑暗中,张佳乐的耳朵染上了一抹红,还好他看不见,张佳乐莫名有些庆幸。

“不用关,继续吧。”林敬言沉着声音说,在张佳乐旁边坐下。
张佳乐的神经立马绷紧了,之前还觉得这样挺好的但是现在怎么就。

等他一惊一乍的通完关才反应过来,卧槽我又不是喜欢他我干嘛那么紧张。
但其实他又不敢承认的是,他是个gay,成为b站up主的一员就是因为林敬言,那时候就已经被吸引了……

回到自己的城市,林敬言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晚上时常和张佳乐一起录实况,两个人也越来越默契。

有一天林敬言发现张佳乐把那天的直播上传后才想起来jj的那个浅花迷人。
正当他准备告诉作者这件事时,他发现作者的简介改了。

【冷百大法好!要同好!不要情敌!!冷暗雷厨!他已经脱了衣服在我床上躺好了!】

林敬言只想大喊卧槽。

自从那个视频上传以后,加上各种同人文的出现,冷百这个cp就火了,甚至有把冷海压下去的征兆。

之后两个人录完实况后林敬言就提到了这个问题,张佳乐的回答就有些支支吾吾了,像是在隐藏什么。
林敬言立马就明白了,沉默不语。

“下一次,一起吧。”
“什么?”
“下一次聚会,再一起玩吧。”

Fin.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