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离秋荷

风定绿无波 和 瓶水相逢 老师们的粉头

【实况梗/林乐】 b站聚会,约吗(上)

冷cp!张嘴吃我安利!

其实有带入过陆夫人老e啊这些【【

第一次写林乐多多包含w

---------------

林敬言是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白领,下班没事做的时候就喜欢在一个叫bilibili的弹幕网站混,看那些up主的实况和直播。
一开始他只是看看,但后来他渐渐有了开直播的想法,于是他就这么做了,他历尽千辛万苦的注册了一个叫冷暗雷的会员,选择直播当时热的天翻地覆的游戏,荣耀。
然后他一炮而红,因为他飞快的手速和技巧,偶尔给别人放冷枪,豪迈当中也不失流氓之气。或许还因为他温柔的嗓音吸引了一大批女粉丝,深夜还会开设情感栏目。
后来他遇到了一个叫海无量的人。
一个气功师和一个流氓意外的合拍,因为他们的打法都很猥琐。然后他们两个就一直搭档了现在,人称“犯罪组合”。


天色昏暗,现在已是接近九点。林敬言加班到现在才回家,整个人都不好了,想到一会还要录制实况,更不好了,按他的作息时间来看,现在已经不能让他像以前一样熬夜直播了。
他叹口气,摸出钥匙打开门,向昏暗的走廊轻轻的喵了几声,两抹绿光朝他移动过来。
他打开灯,伸手摸摸布偶猫的头,猫舒服眯起眼睛,慵懒的喵了一声,抖着耳朵。
“你准备好被我投喂食物了吗?”林敬言笑,用手拍拍猫的头。
猫不明所以的歪着头,眼珠子咕噜咕噜的随着林敬言的移动转着。

安顿好自家猫的晚餐,他坐在椅子上打开电脑。
刚登陆上QQ,专属于某个人的提示音响了起来。
林敬言眯起了眼睛。


方锐是个大四学生,周末白天在一家游戏公司实习,平常就窝在寝室打游戏,发些视频到b站上。
最近有个叫荣耀的游戏很火,他也入了,然后不可自拔的陷进了这个深坑。
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叫冷暗雷的家伙,方锐很欣赏这个流氓,于是两个人一起抢装备,一起被追杀。
兄弟嘛,就要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当方锐刚刚上传完一个视频,他就收到了来自他的同校好友,苏沐橙的……恶意!
没错就是恶意。

沐雨橙风:
方大大,在吗?

沐雨橙风:
我看到了一个好东西!他可是鼻祖哦!链接放这咯!【冷海】你所不知道的秘密来自jj

方锐第一眼就看到括号里的两个字,大如黑洞的脑洞让他瞬间明白了这个链接讲的什么,但他还是手贱点了进去。

然后他看到了满篇的肉,吓得他都要萎了,吓得他大爆手速转发给了林敬言,想让他来解决。
因为方锐觉得他的智商不够用。

于是林敬言一下班就收到了这个消息。
他一点开也被吓了一跳。
用大家常说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吓得我坐到了地上。”

作为一个基佬,在现在的社会他不是不敢公开自己的性取向的,他就悄悄的隐藏着。
他曾经也打过方锐的主意,他对方锐非常的宠,方锐也非常信任他,出了什么事都让林敬言来解决,就像这次。他们私下面基过好几次,但是当他从侧面提到了性取向这个问题时,他面对面看着方锐真诚的眼睛,他就知道他没戏了。
因为方锐太直了,正直又真诚,林敬言不想让他承受基佬的痛苦,所以就放弃了。

冷暗雷:
你什么意思?

海无量:
大大,小的不知该如何解决这事啊!
难道你看着不会觉得不舒服吗!

冷暗雷:
……

就算我是弯的,也得让我弯的有尊严一点吧?这么乱凑cp,有些不尊重人了。

林敬言忍住想要暴走的念头决定去找这篇文的作者谈谈,他迅速的登陆了以前注册的jj账号。
他敲了这位作者,id很文艺,叫做浅花迷人。
然后他点开了作者的简介:

【冷海大法好!吃我冷海行不行!求同好不求情敌!tips:冷暗雷已经在我床上了!】

林敬言好像明白方锐的那种感觉,他感到深深的无力。

冷暗雷:
你的简介我看了。其实我对任何人都很好,因为我的性子是这样的。

浅花迷人:
噢噢噢噢噢噢大大!

浅花迷人一阵激动,眼睛发亮。

冷暗雷:
……

浅花迷人:
要不大大你和百花缭乱巨巨录一下实况吧!

如果你们两个有一腿,肯定不会答应,如果没有,那就反过来了。

百花缭乱?
林敬言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会。
百花缭乱也是b站的一个实况up主,真名叫张佳乐。他挺有名的,长着一副忧郁小王子的脸。大概就是因为这个,他的运气特别背。但是那时有一个叫落花狼藉的人一直陪在他身边,运气再背也有他扛着。
可惜,落花狼藉不知道什么原因离开了b站,留下张佳乐一个人。
他低迷了一阵,状态好转后不改开朗、坏运气的本性。在bml上,和其他嘉宾一起玩游戏,排名老总是第二,大家都笑称他是幸运e,张四亚。

但是他们两个不是很熟,因为两个人涉及的游戏类别不同。

冷暗雷:
好。

然后林敬言就去私信,张佳乐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冷暗雷:
那我们玩点其他的。观众老看荣耀也觉得没有意思。那么就l4d2吧?

百花缭乱:
好,你邀我。我开录。

林敬言和张佳乐的steam名称也是他们的b站id,免不了一大堆人跑去加他们,一点开就一大堆消息。
林敬言让张佳乐进了yy房间,张佳乐开录的同时顺便开启了直播间。

十点多,b站的人们还没有休息,一个二个精力旺盛,看到了张佳乐的直播间,一下子就挤了进去,结果没想到是一片漆黑。

弹幕们瞬间刷了起来。
“卧槽纯黑你挡屏幕了(; ̄д ̄)”
“少爷躺枪2333”

张佳乐试试麦,咳了几嗓子,调出求生之路2的大厅界面,弹幕少了许多,“恩那个。直播的观众和录播的观众大家好!这里是百花缭乱!今天和冷暗雷巨巨一起录求生之路!巨巨打个招呼吧!”
林敬言带着笑意的声音传了过来,“大家好我是冷暗雷!今天是第一次和缭乱录实况,多多包涵哦。”

弹幕们瞬间爆炸。
“冷暗雷巨巨我喜欢你!!!”
“卧槽新cp!”
“无量大大怎么办!”
“表白老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雷什么鬼。”

“恩,伦理问题?”林敬言喃喃着,“难度就选写实专家好了。缭乱,可以吗?”
“恩。”张佳乐轻轻应着。

弹幕们:
“怎么听大大说缭乱有种很苏的感觉呜呜呜呜。”
“今天的乱酱无比乖巧。”
“乖巧+1!”
“乖巧+10086!”

两个人没过多久就加载进去了,张佳乐选择了小型冲锋枪,林敬言则是选择了喷子。

“这里有个近战,你要吗?”林敬言开启人妻模式。
“你拿吧。”
“好。”
由于是写实专家的难度,两人的态度也认真了起来。

两人一路清僵尸,到了一扇门前他们就听到了女巫的哭声,动作都小心翼翼了好多。
“我去秒女巫,你好好看着。”林敬言推开门,清了几个小僵尸对着女巫的头就打了两枪。

【witch死亡】

两个人莫名的有着默契,一路无险的冲到了最后一关,但是最好一关的变态程度超出了他们的预料,重启了数次才勉强过关。

“好了,这期的求生之路就到这里了。”张佳乐说。
“大家拜拜,好梦。”林敬言打着招呼。

张佳乐结束了录制,呼出一口气,“暗雷,接下来你要干什么?”
“我吗?”林敬言思索了一会,“很晚了我该休息了。”
“好的,晚安。”
弹幕们也刷着冷暗雷大大晚安。

林敬言退出yy,他留下了一条私信:
今天我很开心,有机会再一起玩吧。

直播结束后张佳乐对着这条私信发愣。


TBC.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