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离秋荷

风定绿无波 和 瓶水相逢 老师们的粉头

【王叶】 Welcome to the Hotel Shadow 2


短,很短,超级短的新坑
悬疑向(其实并不
地名乱编
年龄有私设
为了不显示我弱鸡的英语,所以我用繁体代替英文(

感觉自己写的越来越迷
顺便初三备考所以更新是真的不定时了,希望谅解

最后不喜勿入
———————

王杰希睁开了眼,盯着苍白的天花板缓缓神,鼻尖冒出了汗珠。
他做了个压抑的梦,人们围着他一言不发,只是死死的盯着他,他走到哪里视线就跟着哪里,就这么盯着他盯了一个晚上。
王杰希缓缓的将目光注视到窗外,早晨的光影旅馆没有晚上那么诡异,树枝伸展着身躯追逐阳光,野猫缩卷在树下歇息,小巷里孩子们的笑声时不时的响起。
王杰希吐出一口浊气,拿起旁边的手机。

9:51…已经那么晚了吗?
突然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王杰希差点手滑把手机摔到地上,「餵?」
「請問是王先生嗎?」
「是的。」
「啊抱歉,我是Z公司的Mike,由於我的失誤,我的手下昨天得到了錯誤的時間所以與您擦肩而過。」
我知道你只是想下个下马威而已,王杰希默默想。
「請問您現在在光之旅嗎?」
王杰希皱起了眉头,「不是光影旅館嗎?」
对方的语气突然有些慌乱,「啊啊啊是嗎抱歉啊,王先生,今晚我派人來接您到光之旅,光影旅館這種小酒店怎麼容得下您呢?」
「好。」

Mike的反应让王杰希更疑惑了,不妙的感觉越来越严重。

王杰希洗漱好后无所事事,于是走到大堂转悠,大堂里没什么人,只有几个老态龙钟的老人坐在角落,眼里泛着浑浊的光,前台的叶修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他想起昨晚看到的那些墙画,起身又来到了走廊。

王杰希一幅一幅的仔细看着,在一些画的画框上刻有字母,他伸手摸了摸,是D的轮廓,最后他走到舞会厅的那幅大画的面前,画的左下角粗心的掀起一角,粗糙的牛皮纸上用毛笔写着1976.7.21。

熟悉的声音从王杰希背后悠悠的传来,叶修轻声说,“从这个旅馆建起,那幅画就有了。”
“你怎么知道的?难道这里还有图书馆吗?”
叶修眉眼微弯,“你想知道吗?”
“你会相信我吗?”王杰希转身。

王杰希一手掌着ipad一手拿着手机,“英杰吗?”
远在中国的高英杰有些结巴,自从王杰希大学留学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聊过了,“是的,队长,有什么事吗?”
他们曾经是一个重点高中的,那时王杰希高三,高英杰才高一,但就凭着他突出的球技进了校篮球队,而王杰希就是他们的队长,带领他们取下一个又一个市冠军。
但是高英杰的才能不只如此,他精通电脑,是一个很厉害的黑客,而王杰希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件事。

“我需要在一个设有网络陷阱的网站获取资料,我把网址发给你,你帮我破解了,把内容发给我。”
“没问题。”高英杰信誓旦旦的答应。
王杰希愣了一下,随即弯起了嘴角,高英杰已经不像以前依赖他了,他现在可以自己面对现实了。

挂掉电话后,高英杰又给他的好友乔一帆打了个电话,“一帆,队长
突然找我有急事,抱歉我不能去了。”
“没事,我去宿舍找你吧。”乔一帆回答。

乔一帆坐在高英杰旁边,有些疑惑的盯着屏幕,“英杰,队长他怎么会突然叫你弄这个啊?我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
高英杰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队长应该不会整我的。”
乔一帆没有说话了,只是认真的看着高英杰。

没过多久,高英杰轻叹一口气,乔一帆把水杯递给他,“不行吗?”
“不是,”高英杰抿了一口水,“一帆,我觉得你是对的。”说完便传给了王杰希,并且也提醒了他。

王杰希用手指往下滑,眼中的凝重之色越来越深。
这个网页一开始打开会猛然出现一个血口大张的骷髅,然后他合上嘴咯咯的笑了起来,牙齿碰撞发出让人无法忍受的声音。
当他狞笑着消失后,网页真正的样子显露了出来。这个网页布满了抑郁之色,全是深色调,背景音乐也是阴森幽怨的哭叫声,就像是当年大火烧死的人幽魂在呼唤你进入地狱。网页上面有一些光影旅馆老旧的照片,下面还附着一些文字。

王杰希一个一个点开看,第一幅图是光影旅馆开业时的照片,那时的它沐浴在神圣的阳光下,金发碧眼的店主笑着和第一批住客站在铁质大门前合影,就算是黑白照片,也透露了他们开心的情绪,下面的文字说,「1861.7.20,我的第一批客人。」
看起来是店主的自述。
接下来的几幅图记录着旅馆的大事,比如五个月后接待了某个州的州长。
但是在1862.7.21时一切都变了。

「早上我打掃他的房間,在他客廳的地板上發現了圖畫的痕跡,很像邪教組織中的某種召喚儀式,晚上他的房間傳出一聲慘叫,大家都圍了過去發現那個圓圈更加顯眼了,而且地上的血跡不自主的流向它,然後一道白光閃過,我感覺我的脖子涼涼的,最後昏了過去。等我醒來後,我發現我倒在血泊之中。」


王杰希不知不觉就看了很久,直到一股浓烟味钻入他的鼻腔他才抬起头来,入目一片模糊,他立马把手中的东西放下,去卫生间拿出湿毛巾捂住口鼻,指尖刚碰上门把便被烫了回来,王杰希皱起眉头用湿毛巾打开了门,一股热浪滚滚而来,这场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没有察觉。
走廊已经烧得面目全非,一幅幅名画也烧了起来,王杰希还听到了惊恐的尖叫声,他四处张望,没有一个人在,但声音大得好像惨叫的声源就在他的身边。
王杰希靠着走廊的一边弯下身子前进,前方咔的一声那幅巨画掉了下来。
王杰希条件反射的后退,动态视力极好的他看到那幅画上的人们都做出了呐喊的动作,面色发黑,身躯居然在扭动,巨画砸在了地上,挡在了他逃脱的路上,一团黑色物体也跟着掉了下来,吧唧一声砸在了画上,王杰希惊讶的发现惨叫声戛然而止,而且两种颜色不同的血液从画下渗了出来。
冷汗顺着王杰希的脸颊流下,现在恐怖的不是大火而是面前的这坨蠕动着的东西。

这个人形物种没有死,但是好像受了重伤,它用爪子撑起了它破败的身体,身后只剩一边的肉翅颤动着。
王杰希早已转移了地方,他退到了另一处的安全出口,但是按耐不住的他的好奇心,他回头看了一眼,看到这幕不属于人间的景象。
也正是因为这一眼,怪物以王杰希捕捉不到的速度冲了过来,他只看到了一抹血红和亮光。

“怎么了?”
一只冰冷如死尸的手搭上了王杰希的肩,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到了这个比喻,可能是刚刚的幻觉造成的。
叶修从身后走到了他的前面,有些担心的打量着王杰希,“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还没有等王杰希做出什么反应,叶修接着说,“我觉得你需要休息一下。”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盯着叶修深邃如海的眼睛说,“请把关于这个旅馆的所有事都告诉我。”
叶修轻轻一笑,“你去那边坐着,等我给你倒杯水。”
等王杰希喝了半杯水才彻底冷静下来,现在他终于明白那些人为什么会有这些反应了,他现在也不禁开始怀疑这个旅馆是不是在一个怨气极重的地方建起的。
他抬起眼睛看着叶修等着他解释,两人对视极久,王杰希以为他在组织语言,而叶修只是发了会愣而已。

“你来错了时候。
叶修看着王杰希。
“我不知道你是误入还是带着目的来到这里,但我相信你来了以后一定做了很多功夫,肯定也还有许多疑问。但是现在网上那些故事,半真半假,听听我的故事你可能就会清醒很多。”他低下头用搅拌棒搅拌着咖啡。
“我离家出走后来到了这个地方,然后遇到了一对被拐卖到这里的苏家兄妹,我们三个磕磕绊绊的寻找落脚的地方,我还好,可以赚钱,但是赚的钱只够买一份食物,那时旅馆的老板就看到我们了,一副好人的嘴脸把我们邀请到了他的旅馆里,说是看我们可怜。”
一段话有好多地方王杰希都想插嘴吐槽,但是不忍心打扰叶修沉入回忆的样子,他闭着眼睛,说话轻轻的好像怕惊扰什么东西。
“那时有关光影旅馆的传说已经传遍了,但是他说不怕,有我在。”叶修苦笑着勾起嘴角,“虽然我的能力比他强,但是我们三个中他最有话语权,于是就住了进来。一开始的一个月里,老板好像真的在做好事,让我们三无偿的住下来,但我感觉不对所以经常悄悄摸出去打杂,以便出事我们有钱能跑路。”
“但是7月15号开始老板就变了一个样,20号还警告我们21号晚上不要出来。”
王杰希挑起眉头,这不是和他昨天的样子一样吗?
叶修眉眼微弯,“今天晚上大戏才拉开帷幕。”

“果然21号就有奇奇怪怪的事件出现了,有些住客吓得不轻,老板微笑着目送他们气恼的走出旅馆,然后他们脚一滑摔在了台阶上。”叶修啧啧的摇头,“然后就没有了动静,我们立刻发现了不对,但是其他人还没有感觉到,这里所有的人的头上都高悬着一根针,上帝只要一背过身,黑暗里的东西就蠢蠢欲动。”
“后来呢?”王杰希问。
“没有一个人活着走出了铁门,花园里,台阶上全是尸体,外面的人要么冷漠观望,要么仓皇逃走,里面的人,”叶修歪头,“大部分都在等死。”


叶修和苏沐秋苏沐橙缩在角落,他们旁边有个胆小的家伙默念祷文,在场上,也就只有他们和两个年龄相仿的家伙还算冷静了。
老板坐在前台咧开嘴角,邪笑着。

叶修站了起来,朝苏沐秋苏沐橙伸出手,“先回去。”
那两个家伙也跟着回去了,其他的人,看着外面的太阳被乌云遮住,旅馆被阴影笼罩。

叶修说:“上帝只要一背过身,黑暗里的东西就蠢蠢欲动。”
他们那时已经回了房间,不知道大厅有人掏出了身上的刀子,神色狰狞。

TBC.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