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离秋荷

风定绿无波 和 瓶水相逢 老师们的粉头

【王叶】 Welcome to the Hotel Shadow 1


短,很短,超级短的新坑
悬疑向?(虽然没有那种感觉
地名乱编
年龄有私设
梗来自《加州旅馆》
为了不显示我弱鸡的英语,所以我用繁体代替英文(

情人节快乐!!!(
———————

王杰希对于上司的无理安排感到些许不满,但还是乖乖的提着公文包到了M国的加尼福尼亚地区。
他只是公司的一个小职员,但是能力突出,经理看重他了,并且表示只要与另外一个公司成功签约,就能晋升。
两家都是大公司,但是他们最近总裁管制不利,处于被动状态,就连签约地点也由另公司订。

王杰希没有想到他们签约的地方那么偏僻,两个Y国的大公司为什么要选在M国,而且他为什么要被要求提前到啊。
他坐在火车上无聊的摆弄着没信号的手机,就算是阴谋,他也只能去。

快到夜晚,王杰希提着行李下了火车,蒸汽火车轰隆隆的远去,腾升的烟雾遮住了夜空中的星星。
站台上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几年前的报纸在风中飘舞。

王杰希抬手看看手表,距离与他们约定的见面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还是一个人影都没有。
他站了起来,整理自己被风吹的不严谨的领带,从胸口的袋子里取出一张纸,那是临走前经理塞给他的,说是若是到站十分钟了还没有与他们见面,就直接去往那个地方,在此之前,绝对不能拆开看。
王杰希抬抬眼皮,瞄了眼上面的地址,折起来又放了回去。

「你好,兄弟,我看你在這裡待了很久,沒有人來接你嗎?」
一辆奔驰停在了王杰希的面前,从王杰希走出车站,到外面招的士,车主人已经在这里转了六七圈了,似乎在等什么人。
「你好。」王杰希向这位年轻英俊的黑发男人点头,「我想去一家旅館,但是沒有任何的士經過這裡。」
虽然他长着一副奇异的亚裔面孔,但完美的美式口音让年轻人很舒服,他吹了一声口哨,向王杰希招招手,「要不要我載你一程?剛剛我朋友跟我說他改行程了。」
王杰希迟疑了一会,但他看向阴沉的天空还是点了点头,他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謝謝你了,你知道光影旅館在哪裡嗎?」
哼着歌的年轻人突然没了声音,王杰希疑惑的偏过头去,不知是因为近距离的大小眼攻击还是什么,年轻人尴尬的笑了笑,「我可能有點忘路,你介意嗎?」
王杰希听出了其中隐约的拒绝之意,刚要顺口回答又被年轻人堵了回去。

果然下雨了,王杰希看看手表,望向窗外。雨水留下像蛇扭动的痕迹,黑夜的阴沉在这个僻静无人的地方营造出了恐怖的氛围,在他的耳中,只有雨声和汽车行驶的声音,参杂着微弱的说话声和手指点击屏幕的声音。
年轻人说着带着方言的话语,王杰希精通多种语言,但是对于这种语言他只能听懂一些,其中他听懂了一句,「如果我出什麼意外…」
王杰希转过头,年轻人已经停止了对话,手指在手机上点来点去,目光在手机和前方徘徊,些许的汗水从高挺的鼻梁滴下。

王杰希的心中冒出来一种名为惊奇的感觉,他轻声问,「你怎麼了?」
年轻人猛的转过来,对他宽慰的笑笑,「沒有,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不好的傳聞。」

「關於光影旅館的?」王杰希挑挑眉。

「是的,」年轻人迟疑的点点头,还是好心的告诉他,「以前有很多人因為一場莫名的大火死在裡面,但是警察趕到時發現他們都是面帶微笑死去的。雖然現在重新裝修了,但是裝扮和以前一模一樣,去的旅客看起來狀態也十分不對,人們懷疑這是一個詭異的教會聚集地,警察也曾經調查過,但是什麼都沒查出來。」

「你為什麼會去呢?」年轻人终于把心中的疑问问出来了。
王杰希淡淡的回答,「生意。」
年轻人的脸色变了,「祝你好運。」
「謝謝,你叫什麼名字,按照傳聞,或許我出來後還能請你喝一杯。」王杰希笑着把他的名片递了过去。
「魔術師…?」年轻人念着他中文底下的翻译,幽默的笑了笑,“王杰希你好。”他也把他的名片递了过去,“我是肖时钦,是研究所的一个小小研究员,当然,对机械也比较感兴趣。”
“中文?”王杰希挑挑眉。
肖时钦弯起嘴角,“在我还没有移民到M国之前叫这个名字。”

两个人交谈着,车速慢慢减慢了,身边的建筑物越来越少,风格也越来越古朴,突然肖时钦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肖时钦歉意的看向王杰希,然后接起了电话,“喂,小戴?…嗯,我可能会晚点回去,你早点睡。…好,晚安。”
王杰希看到他眼底的温柔,有些八卦的问,“你女朋友?”
肖时钦略带骄傲的笑了起来,“明明也有二十了,性子还是跟个十八岁的小孩一样。”

车最后在一道阴森的小巷前停下了,肖时钦说,“我只能送你到这儿了,小心点。”
王杰希向他笑了笑,接受他的好意。
肖时钦看着王杰希的背影叹了口气,看来他没有听进去啊,明明比自己大,但是有股不属于他年纪的锐气,和他身上沉稳的气息冗杂在一起。
大概这就是他叫作魔术师的原因之一吧。

“喂,小戴,”肖时钦钻回车内,“事情办完…”
他突然按掉了电话,那头的戴妍琦喂了半天,记者的直觉让她血色的脸突然变得苍白,抓起甲壳虫的车钥匙和一把伞就往外冲。
肖时钦面色凝重,放弃了挣扎。

小巷的左侧是间隔很远的路灯,投下幽暗的暗黄色灯光,由于下雨,围着老旧灯泡的蛾子并不多,右侧是一栋栋紧闭大门的小型别墅,偶尔有微弱的灯光透过窗户映进王杰希的眼睛。
几乎要走完这条小巷,王杰希终于找到了光影旅馆,破旧带着黑粉的牌子被钉在铁制大门上,深色的雨痕就像扭曲的血迹蔓延在门牌上,王杰希推开门,发出吱呀的声音,估计这生锈的门也撑不了多久了。
王杰希淡淡的想着。

绕过花园,皮鞋踩上木质地板,王杰希收起雨伞甩开雨滴,然后沿着墙上闪着细细火苗的灯向前走,黑暗向王杰希张开了怀抱。
王杰希的右眼皮跳了跳,看着这一幕,他现在真的有点相信肖时钦的话了,这里带着邪气。

王杰希穿过走廊,因为肖时钦的提醒,他不得不小心一些。
他已经看过了两边的墙画,大多数带着浓重的宗教色彩,有的是正在被焚烧的女巫,人们围着她载歌载舞,有的是罪犯在教堂里沐浴圣光,流下悔过的眼泪,虔诚的祈祷,但是其中有一副让王杰希比较在意,那是一个巨大的舞会厅,华丽巨大的灯撒下光线,人们在里面欢歌笑语,只是面具遮住了他们的眼睛,不知道他们的真实情绪。配图刺眼的颜色透露着丝毫的诡异感。

他还在深思着就被一个带着英式口音的声音叫住了,「先生,你要訂房嗎?」
王杰希侧过头,发现前台就在他左手的不远处,一个体型修长的男人对他礼貌的笑了笑,王杰希提着行李走了过去,「請問你這裡最近有英國人入住嗎?」
「有是有,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找的,」男人充满玩味的笑了笑,「但是我的職業讓我不能透露客人的信息。」男人上下打量着王杰希,「像你這麼正常的人居然來到了這裡,沒有被傳聞嚇退嗎?」

「我不相信,」王杰希淡淡的回答,「而且我是為了生意。」他把他的身份证递了过去。
男人表示理解的点点头,登记了他的身份,跟他闲聊着,「你別聽他們亂說,明晚不要出來就對了。」
王杰希深深的看了男人一眼,男人点起一支烟,笑着说,“中国人?”
王杰希点点头,“在国外留学后索性就在这边找工作了,你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二个中国人。”
男人笑了笑,“我叫叶修。”说完把房间的钥匙递给了他。
王杰希拿起行李,隐隐约约听到叶修的声音,“Welcome to the Hotel Shadow.”

TBC.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