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离秋荷

风定绿无波 和 瓶水相逢 老师们的粉头

【龙族+全职】打工假期 1(已修)

龙4设定路明非

楚路已经在一起了 叶路友情向 全职里all叶

有私设 ooc警告

*全职有复制原文 

——————————————


昏迷了两个月的楚子航终于在立夏这天睁开了眼,这一刻所有和他相关的人都停下手上的动作接受着曾经被抹除的记忆。

卡塞尔学院众人终于想起这个之前和恺撒齐名的传奇,狮心会的各位更是痛哭流涕的冲进病房迎接前任会长,握着前会长大人的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又转身对着一脸疲倦的门童——现任学生会主席一顿赞美,说是狮心会的救命恩人。

路明非笑着送走了这群前来探望的小崽子,但也遮掩不住长时间没有好好睡觉的虚弱。他坐在病床旁的软椅上,紧握着楚子航布满伤痕的手说道,“师兄,恺撒老大刚刚也来了消息,说等你康复我们回国一起喝一杯,他在中国和诺诺休假呢。”

“啊…”楚子航想回答他,但是喉咙干燥的异样和撕扯的痛苦让他皱起了眉头。

“噢对!”路明非这才反应过来,懊悔的一拍脑门,“太高兴你醒过来都忘了让医生进来了!”

斜靠在门口等待的医生翻了个白眼,“被你们这群小孩无视好久了。居然都不感谢我这个救你们于水火之中的悲惨加班医生。”

路明非借着喝水的动作遮住自己幸灾乐祸的笑容,让开位置,“那就麻烦您啦!”然后乖乖的退到一边,留在楚子航可见的视线范围之内看着乖乖师兄接受检查。


修养了十几天后,被下令回国休假大半年的楚子航和路明非满脸懵逼的出现在了浦东机场,理由是累了这么久就要常回家看看,芬格尔取笑,你们可不能像大禹治水一样,飞机路过s市这么多次却三过家门而不入,路明非隔着空气屏幕对他一顿拳打脚踢。

不过确实,不管是楚子航还是路明非都已经很久在国内好好逛逛了。甚至距离路明非去找苏小妍的那次相遇都过了大半年。环绕着宛如新婚夫夫的气氛回国,大上海似乎都在用好天气欢迎他们回来。

“师兄,我们现在去哪?”路明非坐在行李箱上打便车,却为目的地感到烦恼。得到可以休假的消息后他就给叔叔发了微信,说他可能要回国了,但却被告知叔叔一家因为儿子的爱情有了重大发展又出国旅游,再一次变成了无家可归的可怜儿。

“去我家吧。”楚子航揉了揉因为美瞳感到不舒服的眼睛,从路明非的手里接过手机把家里的地址输入进去。

路明非傻傻的问,“叔叔和阿姨不会介意吗?”

“你把我救回来的。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清楚记得我的人,为什么要害怕?”楚子航略带无奈地揉乱他打理好的头发。

感觉到头发已经乱得没有精英人士该有的样子,路明非自己也伸手挠上了,“那不就证明我们之间的关系亲密得…我没做好出柜的准备…不…不是…我觉得叔叔和阿姨可能接受不了!”

“我已经跟他们说了。爸爸说孩子长大了,自己做决定就好。”看着路明非瞪大的眼睛,楚子航还从手机里找出那封邮件来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


最后事实却是两个人提着行李箱站在门前发现了一封来自苏小妍的信,简单来说是好不容易放假,孩子们就先自己过蜜月生活吧。爸爸妈妈出远门了!

路明非哭笑不得,把行李箱放进楚子航的房间后就直接倒头躺在了那张浅蓝色的大床上,“所以回了国也还是只有我们俩,那在美国和这也没有多大区别。”

“我可以陪你玩这个游戏。”楚子航抽出那张路上被塞进包里的游戏广告,“诺玛说这款游戏在国内也很火爆。”

“荣耀全明星赛…?”只知道星际的路明非玩家瞬间来了兴趣,耷拉下来的狗尾巴又欢快的摇了起来,直起腰想伸手够到广告单。

楚子航坐到床角,把路明非圈到自己怀里两人一起看着这张红艳艳的宣传单。

看着上面印出的一个个名字,路明非似乎追回了些以往的记忆。

“师兄,我好像认识这些人哎。”他指着“霸图”惊奇的说,“没想到职业联赛已经开这么多届了。”

见他起了兴趣,楚子航问到,“全明星赛在后天,你想去吗?凯撒应该可以给我们拿到两张票。”

路明非又惊,“老大的势力已经渗入国内的电竞行业了吗?”

“他可以拿到最好的前排,说不定能和你之前的朋友相认。”楚子航淡淡地说,发声的胸腔和路明非的后背摩擦。

“那就是四人行了。”路明非笑着往后靠,抬起头亲了下爱人的嘴角,“诺玛,帮我们确认一下后天的行程。”

过了两秒,芬格尔的声音突然从他的手机里传出,献媚的说道,“好的我亲爱的路明非师弟,楚子航会长,行程已经确认好了!穿上你们最有活力,青年气息的衣服,开一辆低调的车出发!后天中午十一点半到达机场,接上凯撒老大,前往本人煞费苦心搞到的某米其林三星餐厅来一场私密的家庭午餐。”

“…停,照你这意思就是老大和师姐真的要来凑热闹了呗。”路明非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要吐槽接人还是吃家庭套餐。

“嘿嘿,刚刚偷听你们说话,我已经转达凯撒老大,他在前三十秒发来消息说票买好了!传说中最前的前排,听说四张里面还有一张可以被抽上台的黄金票!千金难求啊!”芬格尔感叹。

楚子航打断两人宛如小孩子一样的拌嘴,“你先继续说行程。”

芬格尔立刻变成掐着嗓子说话的太监公公,“好嘞!全明星赛下午开始,离餐厅很远。根据往年堵车情况再结合s市的交通,我觉得吃完饭你们就可以出发了。诺玛小姐和我将为你们全程导航。”

路明非好久没听这么多字,忍不住用手捏着眉心,“既然开两辆车得确定那边有停车的地方,这么大的人流…”

诺玛突然回来没有感情的说,“大多观众都是乘坐出租车前往目的地,开车的都是主办方或者战队选手的大巴,我已经为你们征用了连续几天的下午到晚上的车位。”

“靠谱。”路明非拍掌。

芬格尔又死皮赖脸的抢过主权,“师弟,千万不要在前一天做过头噢~”

“话真多,你还是努力赚钱还债吧。”路明非已经免疫芬狗时不时的调侃,伸手直接关机,抱着楚子航倒在柔软的床上。


床上和四周都是楚子航的气息,路明非难得睡了个好觉,似乎连空气的流动都充满着惬意的花香。晨练回来的楚子航冲完澡,去楼下的厨房做起早餐。

过了十多分钟,楼上传来路明非迷迷糊糊的呼喊声,“师兄?”

楚子航给煎饼滴上糖浆,转身去水槽洗了手,拿着热好的牛奶走上楼。

“哈…真是悠闲啊。”打开门就看到路明非张牙舞爪地躺在床上,楚子航下床后他就霸占了整张床,修长的四肢在被子下伸展。

楚子航走过来把牛奶放在床头柜,坐下和路明非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早安吻,“喝完下楼吃早饭了。”

“几点了…?”路明非乱糟糟的脑袋放在楚子航的肩上,还未开嗓,说话都轻声细语的。

“十点了。”楚子航瞟了眼旁边的电子闹钟。

路明非像是受惊的小兔在楚子航身上一跳,“这么晚?”

楚子航拍拍他的背,语气里竟带着一丝抱怨,“荣耀这么好玩吗?”暗示他别忘了某人带着耳机刷视频刷到凌晨三点。

“哼哼…四个人里面总得有一人做好功课,师兄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会玩游戏的样子嘛,要是被其他人察觉离偶像最近的票竟然是被四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买走了怕是要被追到天涯海角。”路明非一边喝着牛奶说着。

楚子航凑近舔掉他唇边的奶渍,顺道亲了一口,“你不愿意教我玩游戏吗?”

难得见男友这样,路明非被迷得找不着北,“师兄,我一定能教会你的!”


另外一边,略作了收拾后,陈果已经嚷嚷着叫出发。全明星周末,那可不是只有一天,那是为期两天半的一场盛会。从周五晚上便要开始了,陈果这早已经是迫不及待。拉了叶修和唐柔出门,一路上边走边研究地图,看了半天没研究出个所以然,叶修刚要说话,陈果已经果断决定:打车。

结果,这出租车司机显然不是个荣耀粉丝。“轮回俱乐部”这样的玩艺在他心目中显然不是什么标志性的地点,听完后就是一脚急煞,反复向陈果确认了一下以上这几个字后,很是茫然地问道:“您知道怎么走吗?”

陈果吐血,她就是不知道怎么走才打车的。

“离这不远。”陈果含糊道。不远是真的,她这酒店定的,据说就在轮回俱乐部附近。

“要不……几位换个车?这地我真没听过。”司机师傅相当诚恳。

陈果十分郁闷,正准备招呼两位下车,叶修却是把头凑了上来:“就沿着常德路走,到了赵家桥那左转,出了路口就到了。”

“哦,那里啊!”司机师傅一听,立刻明白,一路油门下去,上路。

陈果却是呆呆地回过头来:“那是哪?”

“轮回俱乐部啊!”叶修说。

“你来过啊?”陈果问了一下,忽然又是想起:“哦,忘了,虽然你是小角色,但也总要跟着队伍来来回回的吧?各俱乐部是不是都去过啊?”

“是啊是啊……”叶修点头。

“那你早不说!”陈果说。

“我准备说来着……”叶修说。

鉴于车已上路,陈果也就不计较了。车照着叶修所说一路驶来,果然并不算太远。只是眼瞅着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车却是开不动了。司机师傅探头出去看了看忘不到头的汽车长龙,目瞪口呆:“怎么会堵得这么厉害的?”

很显然,对于这路段会堵车,司机师傅非常得理解不能。

“前边能靠边吗?让我们下了吧!”叶修说。

于是最终三人就在这里靠边下了车,望着长长车龙,陈果非旦不郁闷,倒是眉飞色舞的:“哎呀哎呀!这都是因为全明星赛吧?很热闹嘛你们看。”

“是啊!”叶修当然知道正是这个原因。有经验的人,这样的赛事那是肯定不会自己开车来的,来和去都会被堵个半死不说,而且最后很有可能找不到停车位。

“带路吧!”陈果手一挥,知道叶修识路后,她一直捏在手里的地图下车后就直接扔垃圾筒了。

叶修左右看看,他倒是真识路的,带着两人,不大会就到了。入场此时已经在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挤身在人流当中,三人很快进了轮回的比赛场地。


这电子竞技的比赛场地,也不比一般的体育馆小多少。最大的不同就是,当中的比赛场地上,悬挂着的电子显示屏要多得多得多。

看电视直播,只能是跟着导播切换的画面去看。而在现场,每一名参赛选手的主视角,都会有专门的一面显示屏来展示,而后,观战可选的多种视角,统统拥有,此外也不乏转播的画面,以及一些精彩的慢放。看现场,才是真正全方位欣赏一场比赛。

荣耀这种电子竞技,现场和转播的区别甚至比传统的体育项目差别还要大。如足球篮球,现场那看得就是一个气氛,而这电子竞技,现场除了气氛,这全方面的显示模式,却是看转播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拥有的。

尤其是在团队赛中,一旦五个角色在五个地点捉对撕杀的时候,那对于转播真是着实痛苦。虽然也可以同时切上五个画面上去,但是……转播中很重要的解说,总不可能同时发出五个声音来点评五处场景吧?到时如何取舍,那真是让人分外纠结。

而现在五对五的团队赛,也正是为了照顾电视转播,才一直没有扩大团队战的人数上限。电视转播毕竟给荣耀提供了很大的宣传和收入,而再高人数混战,会导致转播不便,无法完全表现比赛的质量和精彩。

当走上商业动作模式时,要考虑的东西,总是方方面面的。


在叶修一行人钻入排队队伍的前一会,楚路凯诺四人已经提前到达了目的地。

于是同样有钱买了前排票的狂热粉丝们便看着远远从停车场走来了四个带着墨镜的靓女帅哥,明明打扮的像是要去打网球,但气质一个顶一个的好,甚至里面还有一个疑似外国人的高挑金发男。

外国帅哥取下墨镜,排队的姑娘们便被这颜值一惊,尖叫声一时此起彼伏。只见这个帅哥盯着手上的四张票仔细观察,又抬头看了看这里涌动的人流,问道,“路明非,你确定是这里?”

字正腔圆的中文发音差点又让一堆颜狗姑娘晕倒,也有零星的人举起手机沉默的录起视频。

一个较矮的栗发男生笑着说,“是啊,没想到举办场地居然是我以前来过的场馆,里面可大了,之前是开足球比赛的。”

极其有效率的诺诺直接从凯撒手里抽走一张票,走去询问一个看起来比较面善的粉丝,“你好,请问这里是全明星赛的场馆吗?我们在哪里可以排队?”

粉丝看着她手里写着1排特等座的票喉咙发出一阵奇怪的声音,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说,“你们直接走到最前面找工作人员就好,我们是按座位顺序排队的。”

确认了答案,诺诺对她笑着道了谢,刚准备转身走却被那姑娘拉住了手,“怎么了?”

“我看你们不像是荣耀的粉丝,甚至对这个游戏一点了解都没有,也不像是z国人,为什么会来?”姑娘吞吞吐吐的问道。

“你可以认为我们是突然感兴趣的赞助商,不过我们里面有一个老玩家。”诺诺指指身后一脸学生会主席样格式化笑容的路明非。

“我A了很久,回国了就想来看看。”路明非接着说。

楚子航一句话都没说,拍拍他的肩示意该走了。

三人也没有多聊的意思,在一群心情复杂的粉丝的瞩目中向队伍的最前端走去。


TBC.

评论(24)

热度(2566)

  1. 共3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